蛙蛙

🫥🫥🫥

半夏 06

  从噩梦里清醒过来感觉好饿,想起来点个外卖吃又怕吵到他们。

  “这个时间他们应该都不在客厅了吧。”我坐在床上自言自语。

  早知道一起吃饭是这么尴尬的事我就让希希多给我买点零食放在房间里了。我躺在床上滚来滚去。最后饥饿还是战胜了理智,决定下楼去厨房觅食。

  轻手轻脚的走到楼梯口往下看,客厅的灯果然是关着的,看来大家都回房间休息了。我小心翼翼的下楼,蹑手蹑脚的走进厨房刚要打开冰箱就被身后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你在干嘛?”张真源刚做完运动回来,就看见一个贼头贼脑的人走进厨房。刚开始还以为是私生,但看到厨房里的人穿着睡衣也就猜到了七八分。

 本来就心虚,他又说的这么大声。我第一反应就是去捂住他的嘴。可能是被我这个举动吓到了,他呆呆地站在那眼睛眨巴眨巴的看我。我意识到这个动作过于亲密,马上把手放下来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我没想干嘛,只是太饿了想找点吃的。”我小声的和他解释。

  “那晚上为什么不吃饭。”真源也学着我小声说话。

  “我…我晚饭的时候不饿…”我心想这应该也不算说谎吧,晚饭的时候本来也没什么食欲。

  “要吃泡面么?”真源弯着腰在我耳边问。“我刚运动完也有点饿了,而且…我也不会做其他的东西…只会煮泡面。”他边说边抓了抓头发。

  “我知道。”我看他一脸疑惑接着说“我知道你只会煮泡面,还知道你前一段时间想挑战水煮鱼但是失败了。”

  “你看了我们的物料?”听他这么说我才意识到关注他们的事情暴露了。想抬头看看他是什么反应,但他背对着我煮面,什么也没看到。

  “没…没有…我是听说的。”我慌张的解释,但好像没什么可信度。

  “你不会撒谎,小的时候你撒谎就结巴。”真源转过身看着我。“现在也是。”

  “面好了吧…”我试着转移话题

  “水没那么快烧开,你也别想转移话题。为什么说谎?”他继续追问,丝毫没有退步的意思。

   我低头扣着手不敢看他,支支吾吾的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去你房间的露台上吃么?”看我实在是不想说他也没有继续为难我。

  “啊,好啊。我帮你拿。”我刚想去接他手里的碗,就被他躲了过去。以为是他不想和我有什么肢体接触,就尴尬的把手放了下来。

  “碗有点烫,你走在我前面用手机帮我打手电吧。”看我懵懵的他又说“你该不会是想开灯上楼吧,那他们不就发现了。”

  我点点头走到他前面帮他照亮楼梯。轻轻的走回三楼房间,但真源走到我房间门口就停下不动了。

  “怎么了?”我看他没有跟上来以为他不想和我一起吃。

  “能进去吗?有没有什么不方便的。”他轻声问我。

  我环顾了一下房间,没发现什么不妥。朝他点点头他才放心的走进来。我俩并排坐在露台上,吹着风吃着面。饿了一天的我吃相实在是难以恭维。张真源侧头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一直没动筷。我感受到旁边炙热的目光也侧过头看他。

  “怎么了?你怎么不吃。是不是我吃的太快吓到你了。”

  “没,看你吃的挺香的。”他笑着转过头开始吃他手里的面。

  我吃完面坐在他旁边发呆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来打破这尴尬的氛围。

  “你其实不用躲着我们,毕竟以后还要相处呢。”真源像是听到我的心声一样开口道。

  我转过头看他一时间不知道要回应什么。

  “我们一起长大,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可以和我说说么?”

  看着他亮亮的眼睛我好想把这些年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他,可终究是理智占了上风。只能默默地摇了摇头。

  “要是不想说就算了,但我知道这两年你一定比我们更难过,等你哪天想说了就告诉我,我想我会是一个合格的倾听者。”说着他拿过我的手机。

  “密码换了么?”我摇摇头,任他鼓捣着。

  “我把我的微信加回来了,要是以后想找人吃饭就给我发微信吧。明天我还要上早课先回去睡了。”他说完就端起空碗往外走。

  看着他离开的的背影好像很多事都明朗了起来,或许这次回国不一定是一件错事。打开手机翻看真源的朋友圈,看到他这些年的生活记录,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希望明天也是值得期待的一天吧…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