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蛙

🫥🫥🫥

半夏 07

  周一一早大家都陆陆续续的回学校上课了,诺大的宿舍里只剩下我自己,公司安排的记者会在今天。我简单的收拾一下准备出门,刚走到一楼就被阿姨叫住了。

  “一一,来吃早饭。”阿姨向我招招手“昨天真是不好意思啊,忘记做你的早饭了。”

  “没事的阿姨,我本来也没有吃早饭的习惯。”原本是不想吃的,但阿姨给我准备的早餐在桌子上还冒着热气,看来是特意给我热了一下,不忍心辜负她的好意还是走到餐桌前坐了下来。

  “不吃早饭怎么行。”阿姨站在我身边摸了摸我的头继续说“自从小刘也上了大学,他们回宿舍住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了,一说孩子们要回来住我还有点不知道怎么忙活,你别怪阿姨啊。”

  “不会的阿姨,你别放在心上。”阿姨又摸了摸我的头转身进厨房继续忙活。端起桌上的皮蛋粥喝了一口,这是我在国外一直想念的味道。

  吃完饭帮着阿姨一起收拾了碗筷,就准备开车去公司。车还是希希休假前特意准备的,怕我自己出门不方便。

  公司化妆间

  “一会儿的记者会是直播,我们把记者可能会提的问题都给你列出来了,你仔细看一下。两个小时后我们就出发去现场。”工作人员递给我几张A4纸,上面密密麻麻写着各种问题的标准答案,我大概看了一下,问题都不算难为人。

  我在化妆间一边做造型一边背答案。化妆师的很麻利的帮我做好了妆造。抬起头看着镜子里这么精致的我还有点不太习惯。妆面清冷,长发被烫成了大波浪顺滑的披在背上。小香风的套装在我身上得体大方。

  “一一,准备好了么?准备好我们就出发了。”工作人员在外面催促。

  “来了来了,这就好了。”我戴好化妆师帮我挑的耳环穿上高跟鞋,就和工作人员一起出发去记者会现场。

  保姆车刚到场地门口还没停稳,就有很多没办法进入现场的记者一拥而上。保镖拦住他们,在人群中开出了一条路。工作人员帮我打开车门快步带我走进休息室等待发布会的开始。

  “感谢大家来参加唯一回国后的第一场记者会,那么接下来就有请我们的主角出场。”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参加我的记者会。”我环顾一周,笑着坐下。

  “可以开始提问了。”

  记者会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记者的问题和工作人员给我的大差不差,看来是公司做了很多工作。就在我以为记者会可以顺利结束时一个记者突然大声的问道:“唯一,你出国前被拍到和时代少年团的马嘉祺一起从酒店离开,请问你们两个人是什么关系,网传你是因为怀孕才出国的,你刚才说这次回国是要和时代少年团做限定组合,是和男方的关系已经处理好了么。请您正面回答一下。”

  听到这个问题我脑袋里一片混沌,不知道怎么回答记者们敏锐的察觉到我的慌张,刚刚放下的录影设备又纷纷的举起来。

  我逼着自己冷静下来谈笑自若道“我们只是朋友关系,出国也只是因为个人学业,如果后期有可发展的恋情一定会和大家说。谢谢大家的关心。”

  工作人员听完我的回答完抓紧结束了记者会,把我送回了宿舍。

  瘫在宿舍床上的我只想放空自己,殊不知马嘉祺也看了这场直播。

  “叩叩叩”

  “唯一你在吗?”阿姨的声音传了进来。

  “在呢,怎么了?”我穿好睡衣打开门问道。

  “没什么事,我要出门买菜,来问问你晚上想吃什么。”说完她目光下移看见我睡裙下两条皮包骨一样的腿皱了皱眉又继续道:“你看看你瘦的。在国外肯定吃的不好,回国了想吃什么就和阿姨说。”

  听到这话我也不客气了,挽过她的手乖巧的说“那我想吃阿姨做的水煮肉片,看他们在物料里吃得好香~”

  “好!”阿姨宠溺的拍了拍我的脸说:“那我现在去买食材,在家等我回来。”

  把阿姨送走后我踱步到露台上看夕阳。天上的成片的云朵缓缓分开,余光透过云朵的缝隙将余光洒下来。当最后一抹余光消失的时候温煦的天空变得深沉起来。

与此同时,楼下的饭香飘了上来,肚子不争气的叫了几声。

  “一一呀,下来吃饭吧!”听到阿姨的话我快步下楼。看到餐桌上不仅有水煮肉片,还有一盘芹菜。

  “我记得你之前喜欢吃芹菜就给你炒了一份,荤素搭配。”阿姨从电饭煲里盛了满满一碗米饭给我。

  “多吃点,女孩不能老是减肥,身体遭不住的,营养要均衡啊。”

  我从阿姨手里接过米饭,大快朵颐。

  “真好吃!好久没吃过这么香的水煮肉片啦!”

  “好吃就多吃点,看你吃的这么香,我心情都好。吃完放着就行,明天我来收拾。”阿姨脱下围裙准备下班。

  “嗯嗯,知道啦!”我冲着她摆了摆手“路上注意安全啊!”

  阿姨刚走没一会密码锁又响起来,我以为是阿姨落下什么东西没拿就没有回头看。

  马嘉祺刚进门就看见我坐在餐桌上吃得正欢,脚步轻缓的走到我旁边。

  “好吃么?”男生清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好吃,阿姨做的饭特别香。”注意力全在吃饭上,完全没注意是谁在和我说话。等我反应过来猛的回头,直接对上了马嘉祺的眼睛。

  “吃得这么香,看来是今天的记者会进行的很顺利啊。”他眼神晦暗的盯着我问,周遭的空气似乎骤然下降了几度。

  听这语气我大概猜出他是什么意思了,咽下嘴里的饭眼神躲闪。

  “挺…挺顺利的。公司提前给我准备了答案,蛮好应对的。”我轻轻摸了摸鼻子回答他。看来一心虚就结巴的毛病是改不掉了。

  “是么?”马嘉祺冷冰冰的看着我“最后一个问题也是公司给你的答案?”

  我呆呆地张开嘴,瞪大眼睛看着他,没想到他也看了记者会的直播。像是怕我逃走似的,他一只手搭在我椅子的靠背上一只手撑在餐桌上。用细长的胳膊将我圈住。

  “回答我的问题。我们只是朋友关系么?”语气平淡却透着威胁的意味。

  我慌张到双手不知道往哪放,手心也开始冒汗。这种与生俱来的压迫感让我喘不过气。“不是么…那队友的关系可以么…”我试探的回了一个答案,不知道他满不满意。听到我的回答他把头微微低下,盯着我的眼睛一瞬不移。这眼神像一潭深不见底的井水,要把人吸进去一样。

  “队友关系。”削薄的嘴畔慢慢浮现了一抹冷峻的笑意“你可真是好样的。”他顿了顿又一字一句道:“你不配。”扔下这句话就自顾自的上楼了。

  听他说完这句话我脸色发白,不由自主的咬紧了嘴唇,刚刚还在冒汗的手变得一片冰凉。心里酸胀的感觉让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无声哭泣的世界。我呆坐了一会,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把没吃完的饭菜放进冰箱就回房间了。

  二楼

  马嘉祺坐在房间里的沙发上胡乱抓着头发。刚才说出这么伤人的话绝不是他本意。他只是气不过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两年前他表达完自己的爱意女孩就一声不吭的离开了,现在回来又是什么意思。记者会上她说的可发展的恋情又是要和谁发展。难道这次回国是因为有了喜欢的人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

  两个人在空荡的宿舍里各怀心事。注定又是一夜无眠…

  

  

  

  

  

  

  

  

  

  

  

评论(2)

热度(9)